工作动态和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和通知 >> 正文

我处组织召开学校经营用房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17-11-30】 作者: 点击数:

    1130日上午,我处组织全校经营户召开学校经营用房安全工作会议。学校全体经营户及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太原社安消防培训中心闫云波教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处长李仰军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处长李仰军简要总结了本年度学校经营用房合同履行情况及安全管理问题。严肃的向全体经营户通报了学校火车票售票点(铁路国旅)因违反合同,擅自改变经营范围而终止合同的情况。指出:全体经营户应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并履行经营合同,规范经营行为,确保学校各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努力为学校师生提供一流的服务。

随后,闫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生动的讲授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基本的防火知识、逃生自救办法、初始火灾扑救知识、火灾报警119常识等内容。同时,结合经营场所特点及实例,重点讲解了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危害。讲座结束后,我处与全体经营户逐一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前往预定现场进行了灭火器材使用演练,让全体经营户实实在在学到消防知识,增强了消防意识,很有针对性,较好地实现了预期的消防安全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