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和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和通知 >> 正文

仪器设备处召开“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及共享”工作讨论会

【日期:2014-11-13】 作者: 点击数:

1112日上午,仪器设备处在主楼十五层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我校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及共享工作讨论会。熊继军副校长出席,各相关学院分管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工作的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机组代表参加了本次讨论。
   
会议首先由仪器设备处介绍了我校大型贵重精密仪器的基本现状和启动大型贵重仪器共享工作的背景,对《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及开放共享细则、维修基金细则等三个文件形成过程和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说明。
   
与会代表针对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管理、开放共享、大仪维修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学院领导和机组代表在肯定大型仪器设备专管共用,有偿共享基本原则的情况下,结合学院、学科、机组的实际情况,提出许多合理化意见和补充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从大仪共享过程的具体操作层面的细节方面上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最后,熊继军副校长要求仪器设备处根据会议讨论情况,尽快完善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及共享的相关文件,继续探讨加强大型仪器设备建设与管理的有效途径,推动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及共享工作,更好的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