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和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和通知 >> 正文

关于大型仪器共享管理系统试运行的通知

【日期:2016-09-30】 作者: 点击数:

为促进资源共享,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学校建立了中北大学大型仪器共享管理系统。系统具有大型仪器设备的查询、预约使用、计费等功能,2016年9月21日已对我校各学院机组负责人进行了使用培训会,现从2016年9月29日起开始试运行我校大型仪器共享管理系统。目前导入系统中的大型仪器仍有部分数据信息需要由仪器负责人补充完善,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型仪器共享管理系统登录方式

1、 中北大学大型仪器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登录网址为http://dygx.nuc.edu.cn/,也可以通过仪器设备处网站导航栏中的“大型仪器共享”栏目登录。

2、登录名为教职工工号,初始登录密码由本人身份证中出生年月日的8位数字组成,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密码并修改完善个人信息(邮箱、联系方式等)。

3、系统的“仪器负责人使用手册”和“用户使用手册”可到中北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文件下载”中下载。

4、系统试运行后,以前的线下预约共享方式、流程同时废止,新的预约使用流程请到中北大学大型仪器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服务流程”中查看。

二、关于大型仪器信息的完善

1、请各机组负责人将所管辖的大型仪器信息补充完整。目前已完成第一批申报共享机组的大型仪器部分信息的导入,但还有部分信息需要机组负责人核对完善,具体包括大型仪器的专管人、规格、放置地点、仪器照片、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主要功能及特色、主要附件及配置等。
  2、收费标准的补充完善。
按时间、次数、样品数计费的标准可直接在系统中设置,自定义计费标准的设置请先与仪器设备处联系。

3、确定设备共享方式:根据设备实际情况确定设备属于预约使用或送样使用(可同时选择两种)并进行设置。目前系统中仪器设备共享方式默认为“送样”,如仪器设备可开通用户自主操作的预约使用方式,请先与仪器设备处联系。

希望各学院主管仪器设备的分管领导、机组负责人及设备管理人对此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欢迎全校老师在试运行阶段积极试用并反馈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周继武  电子邮箱:zhoujiwu@nuc.edu.cn 

电  话:0351-3925336

仪器设备处

2016-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