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和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和通知 >> 正文

走访慰问贫困户 真情关爱暖人心------机关四支部“两学一做”活动侧记

【日期:2017-01-10】 作者:中北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点击数: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

为了让帮扶对象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1月9日,支部书记药宏亮带领帮扶干部到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为帮扶对象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阜平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指出:“我们不缺豪言壮语,也不缺运动式的东西,关键是看有没有找对路子,有没有锲而不舍干下去。我们讲宗旨,讲了很多话,但说到底还是为人民服务这句话。……各级干部要把工作重心下移,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研究扶贫开发面临的实际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

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以来,机关四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系列文件、讲话精神,在得知我支部定点帮扶对象,五寨县东秀庄乡常家坡村一户贫困户已离开原址,跟随子女在阳泉租赁房居住的情况后,满怀着深情厚谊,支部书记药宏亮上门与老人家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老人家的生活、社会保障、子女上学及身体健康状况。老人家年逾八十,从旧社会走来,是党和政府帮她摆脱了“童养媳”的生活,老人家不停念叨“共产党好!习近平总书记好!”。

支部书记药宏亮叮嘱老人家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并表示将定时到家中,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实实在在为他们排忧解难。

\

\